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师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教学中心  公共栏目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强国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党课 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18 09:30     (阅读:)

为促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提高自身素养,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17日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党课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在核工业从事四十余年,对钱学森精神进行深入研究的王文华高级工程师主讲。
  活动开始,学生党支部书记邵璐老师介绍本次讲座的来宾和主讲人的背景及成就。接着王文华工程师上台对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钱学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阐释。王工首先介绍钱学森家庭,随后对钱学森舍己报国的五次选择高度赞扬,指出钱老为国家振兴做的巨大贡献,表达钱学森精神是以爱国为基石,以奉献为内涵,以求真为特征,以创新为精髓的伟大科学家精神。同时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应学习钱学森“严谨,严肃,严格,严密”的学术作风,钻研进取,为社会积极贡献力量。最后,同学们积极对讲座内容进行提问,身为老一辈工程师的王文华结合自身经历细致地回答了大学生该如何培养创新精神等问题,指出学生应夯实基础,融会贯通、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求真务实,志存高远,并向同学们表达殷切期望。党课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王工在讲党课

钱学森说:“不要失去信⼼,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钱学森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学习和弘扬钱学森的“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尤其重要。本次党课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起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20-20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