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师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教学中心  公共栏目 

科研新闻

 科研团队 
 科研平台 
 科研型校企实验室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新闻>>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李东芳博士于遥感与地球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GRS)发表论文
2022-04-08 10:55 李东芳    (阅读:)

 近日,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李东芳博士与电子科技大学赵志钦教授学术合作,在遥感与地球科学领域国际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EEE TGRS)》(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小类1区;IF=5.6)上发表了名为“Facet-Based Hybrid Method for Electromagnetic Scattering from Shallow Water Waves Modulated by Submarine Topography”的学术论文,李东芳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IEEE TGRS是地球科学和遥感领域的顶级期刊之一,是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技术协会(GRSS)会刊,在遥感技术和地球科学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

该研究揭示了近海海域海底地形SAR遥感成像的物理机制。 首先,根据浅水效应和复杂的地理因素,采用海谱分离和相位叠加相结合的方法,建立了多尺度波浪的三维几何模型。它具有反映波浪随机波动特征和受海底地形影响的折射现象的优点。另外,建立了海底地形、潮流与海面微粗糙度之间的调制关系,构成了水动力调制模型。其次,采用基于面元的混合方法求解超电大尺寸海面的电磁散射问题,其中包含了倾斜调制模型。通过与实测结果的比较,验证了所提模型的有效性。水深越浅,水动力效应和倾斜调制效应越显著。最后,针对速度聚束调制是SAR成像中的一种特殊调制。根据仿真计算结果,比较了倾斜、水动力和速度聚束这三种调制对近海海域海底地形SAR成像机理的贡献。结果表明,速度聚束是主要因素,水动力调制次之,倾斜调制影响最小。

 

文章信息:Dongfang Li, Zhiqin Zhao. " Facet-Based Hybrid Method for Electromagnetic Scattering from Shallow Water Waves Modulated by Submarine Topography", 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 2022 (Early Access). https://doi.org/ 10.1109/TGRS.2022.3164992.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20-20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