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师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教学中心  公共栏目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分团委学生会 
 奖学助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人才需求现状与产教融合”讲座顺利开展
2020-10-19 10:31 吴利君    (阅读:)

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具体内容以及对人才的需求,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微电子实验室主任聂海教授开展的集成电路设计讲座于10月16日在2102教室顺利开展。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集成电路及微电子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时,聂海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我校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专业主要的工作是做集成电路设计,这是国家首先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黄金时期急需大量人才,就业前景光明。教授接着解释了集成电路产业链就是从集成电路设计到集成电路制造再到封装和测试,同学们因此对集成电路专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聂海教授在最后集中讲了集成电路设计工作在成都地区的需求与待遇,例如在成都地区的部分IC设计公司名录有:华为,凹凸电子,芯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芯原微电子等等,以及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在成都就业的薪资待遇。这是同学们比较关注的方面,在此聂海教授做了十分详细的介绍。并且在讲座进行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安静地听讲。本次讲座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自己所学专业地内容以及就业前景,为迷茫的同学们提供了有力的帮助。至此,此次讲座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20-20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