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师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教学中心  公共栏目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见面会
2020-09-30 08:47 马文英    (阅读:)

   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于2020928~29日在4112教室组织开展了面向2020级本科新生的入学专业教育。入学专业教育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马文英教授,通信专业负责人薛雅娟教授、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负责人陈功副教授、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凌味未副教授分别从不同的侧面对专业进行了讲解。会议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翟静波老师主持。

   教学副院长马文英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的整体情况,就专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师资力量和实验室等教学资源情况以及学生培养效果等做了详细说明,然后解读了202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和学生说明了各门课的特点和注意事项,最后针对2020级新生建立学习目标、寻求更好发展出路的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薛雅娟教授详细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的概况,帮助新生更好地理解通信工程专业。她鼓励新生在打好专业课基础的前提下,要聚焦前沿,不断持续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她还着重强调了工程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内容。


   陈功副教授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结合当前的时代背景,行业发展趋势,为同学们点明了未来的努力的方向,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情。


 凌味未副教授以个人经历为主线,结合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特点,激发了同学们的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求知欲。他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专业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四年学有所成。

 本次入学专业教育见面会,让同学们了解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历史与现状,了解了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优势,了解了所在专业的学科优势与发展前景,也让学生清晰了自己的专业定位,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荣誉感,对学生个人学习规划的制定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20-20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