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师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教学中心  公共栏目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首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英创力杯”PCB设计竞赛通知
2024-03-12 10:35 谭毅    (阅读:)

各教学单位和部门:

为丰富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促进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PCB制图及硬件设计能力,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合作,打造一个公平、公正,展示学生PCB设计综合实力的竞技平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决定举办英创力PCB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机构

主办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务处

协办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籍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竞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竞赛要求

1、竞赛为命题类个人赛。每位参赛选手须按照竞赛组委会发布的赛题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比赛。

2、赛题于比赛当天在赛场内随机抽取。参赛选手根据赛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进行提交。

3、评比标准

竞赛评比主要按照以下四个指标进行:

(1)电气性能(30%)

该指标主要关注电路的正确性、信号完整性、电磁兼容性以及潜在的电气问题,对电路板的布局、走线、元件选择和放置等进行评估,考查电路设计是否符合规格要求,是否存在潜在的电气干扰或短路,评判电路运行是否正常和稳定。

(2)电源性能(25%)

   该指标主要关注电路板的电源分配、电源稳定性以及电源效率等,考查电源电路的设计是否合理,能否为各个元件提供稳定的电源供应,电源电路对电磁干扰的抑制能力,以及对整个系统电源性能的影响等。

(3)可制造性设计(DFM)(25%)

   该指标关注电路板的设计是否易于制造和组装,考虑其可行性和经济性。考查设计的可生产性,包括元件的可访问性、连接难度、材料选择等因素,同时考虑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等。

(4)综合整体评价(20%)

该指标对整个PCB设计进行全面评估,综合考查电气性能、电源性能、DFM以及其他可能的影响因素,以及设计的美观性、文档的完整性等。

4、提交形式:完整工程、Gerber、坐标、logo图、元件手册等文件。

5、比赛软件:Altium Designer 2009。

6、评委组人员:根据参赛人数进行分组评审,每组由2名学校专家和2名企业工程师组成评审组,根据评比标准分项打分,按总得分排序。

四、竞赛流程

每年3中旬通过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阶段

 

 

筹备

2月18日~3月10日

比赛主旨、形式、赛题、时间、流程等确定

报名

311日~3月31日

组织宣传、大赛宣讲、报名资格审核、赛前培训(请企业工程师)

竞赛

4月7日

现场抽题、绘制设计、作品提交

4月7日~4月12日

评审、发布结果以及公示

颁奖

4月13日

举行颁奖典礼,根据评审结果颁发获奖证书、奖金等。

说明:具体竞赛规程详见赛前发布的竞赛指南。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实际参赛人数3%、5%、12%19%(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1、一等奖,奖金2000+荣誉证书;

2、二等奖,奖金1500+荣誉证书;

3、三等奖,奖金1000+荣誉证书;

4、优秀奖,纪念品+荣誉证书;

六、本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七、校内联系及咨询

校内联系单位:通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信达楼B座B606)

校内联系人:谭老师(QQ:343755280,Tel:13666103237)

附件:首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英创力杯”PCB设计竞赛通知

2024年3月12日


附件【首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英创力杯”PCB设计大赛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20-20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