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师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教学中心  公共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走进企业,共赢未来”
2021-07-14 13:26 张超权    (阅读:)

2021年07月09日,我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张志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电子科大科技园和四川源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深入企业,了解行业发展动态,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平台优势,助力校企合作共赢。

 上午,同学们首先前往了电子科大科技园,参加了由源矽科技邀请富瀚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和成都善思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企业之人才直通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微电子专业双选会”。同学们就专业去向、行业前景、未来发展等方面专业HR及其技术负责人展开提问。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需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技能。企业方先从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产品、未来规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展示和简单介绍,然后结合自身经验和每个人不同特点对同学们提出了合理建议。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源矽科技及其母公司(成都矽能科技有限公司),更好地了解了行业更多方向及细分领域。了解了迈巨微电子、氮矽科技、砺芯半导体、矽力科技APD-SEMI、蓉矽半导体、Silvaco、稳海半导体等孵化企业。

参观了企业办公区域后,同学们参加了“走进企业,共赢未来—高校学生走进企业活动”座谈交流会。我院MCU方向实习负责老师张志刚和源矽科技副总经理陈琳分别就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做了分享。同学们在聆听了张老师和陈琳副总经理的分享和介绍之后,不仅了解到了行业发展现状,而且还深刻地认识到了就业或者考研其实都要面临就业,最重要的是选定就业方向。这就需要坚定信心的基础上了解自己的专业兴趣和优势,因为有兴趣才不觉枯燥,有优势才能有竞争力。

深入企业学习,深挖行业信息是推动学科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本次“走进企业,共赢未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公司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化了同学们对IC行业的认识,为今后校园招聘创造了条件,也为IC行业人才储备奠定了基础。经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到IC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企业领导求贤若渴,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考研方向与决心,准备就业的同学将要加强专业学习、培养企业所需技能、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现状。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20-20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