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师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教学中心  公共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华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2014-09-12 11:03     (阅读:)

818日至20日,华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116支队伍,共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竞赛。7月初,由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李修荣、电子工程学院武雪莹、唐艳丽三名同学组成的队伍(指导老师黄启宏)经过初赛后获得西南分赛区团体一等奖,成为了我校唯一一支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并在此次决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可喜成绩。同时,以“创新,创意,创业”为原则参了商业计划书评比,在全国37支队伍参加的比赛中喜获商业计划书三等奖。

参赛作品名称为“酒曲房无线自组网温湿度监控系统”,是借鉴学校气象领域的传统优势和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转化成果,采用无线自组网技术设计、多要素传感器集成和历史气象要素分析技术三项先进技术自主设计了一套酒曲发酵过程中的温湿度监控系统。

竞赛中,由技术专家和来自风险投资公司、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项目的产品进行了现场评审。在项目展示介绍环节,通过我校选手精彩讲解,对系统顺利演示,得到了评审专家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答辩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应对自如,对该作品新颖创意点及实用性阐述,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其他高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竞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八届。该竞赛是专门面向研究生层次的学科竞赛,旨在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本届赛事的西北赛区分赛和全国决赛。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20-20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