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师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教学中心  公共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两个专业均获“国家级一流专业”
2021-03-05 14:44 曾晓辉    (阅读:)

通信工程学院两个专业均获“国家级一流专业”

20194月起,教育部就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20201028日至113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 我校获批5个国家级、1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继我院的通信工程专业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后,我院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5个专业之一。

本次我院2个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本学院专业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一直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切实做到“以卓越及拔尖计划2.0和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建设一批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

2018年本学院的通信工程专业经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之后,在2021年又迎来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申请被受理的重大喜讯!我院将根据教育部和学校要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加强学科建设,通过多样化、个性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探索科教,协同育人,为通信工程学院开创新境界、新格局。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20-20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