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师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教学中心  公共栏目 

科研团队

 科研团队 
 科研平台 
 科研型校企实验室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正文
射频无线通信测试技术团队
2021-12-03 14:22     (阅读:)

一、团队介绍

    团队目前有核心成员两人,均为博士研究生。团队成员均在大型企业从事研发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团队主要从事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以及微波测试技术研究。

二、负责人介绍

    周杨,2011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波技术,微波测量相关方面研究,获得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

三、团队成员

    黄飞、柏思琪

四、研究方向

    本团队长期从事广播与通信融合系统的设计、性能评估和无线广播网标准化工作,以及4G上行多址技术系统级性能评估。对微波器件和微波测试技术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目前主要从事下一代无线通信系统的多址技术和无线资源管理方面的研发,软件无线电开发工作,以及介质材料的电性能测试工作。

 五、部分项目列表

    2009ZX03003-006 “IMT-Advanced多址技术研发”,国家重大专项项目

    2011AA01A105 “下一代广播电视网无线宽带接入技术研究” 国家863重点项目

六、部分成果展示

    一种频率切换方法和设备(申请号201010123001.7),(发明授权)

    信息发送和信息接收方法、基站、用户设备及网络系统(PCT/CN2009/070814) (发明授权)

    热透波材料介电性能超高温超宽频高精度测试系统及应用 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

    材料介电性能超高温测试技术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七、联系人邮箱

    zhouyang@cuit.edu.cn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20-20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